辦完婚禮,算是渡蜜月的從香港回來之後(2012/6/30)

我們又思考著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。 

那時小本丸他爹和大學同學聊起他們為人父、為人母的經驗

仔細看著他們的對話

說真的很難想像我們當起父母的樣子

畢竟經濟因素還是我最擔憂的一個因素。

 

後來

看到心魚為了生小孩

花了一年多的時間

當中還有一個無緣的小朋友離開了她們    傷心了許久

"生小孩不是像開罐頭隨開即有"

心魚的這句話讓我有極大的動力展開行動。

 

有一堆檢查正常卻因生活壓力無法受孕的夫妻

但自己和小本丸他爹連婚前健康檢查都沒做過

身體的狀況適不適合受孕其實無從評估起

或許我們想要有個小孩還不見得要得到。

 

然而在2012年的8月中

我用手機下載了一些APP

密切監測我月經週期

對於一些學過的術語又更加深印象

像是危險期、預產期如何計算等

總之,算是展開了生小孩的行動。

 

從2012過年

小本丸他爹跟我就展開了一連串養生、健身行動

本丸他爹的體重從原先的87.5Kg下降到65Kg

而我從54~55Kg減到48~49Kg

此時展開了生小孩的行動應該不錯

因為身心處於最佳狀態

所以這段時間有氧、瑜珈甚至是重量訓練還持續

可是心裡還擔心,萬一懷孕了,該怎辦?

但那句『生小孩不是像開罐頭,隨開即有。』又馬上浮現於腦海

所以小孩計劃不變

但也常心裡頭笑自己

沒那麼容易中獎啦!

 

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~咖啡  

一樣是幾乎一天一杯

有因為準備懷孕而減少成2~3天一杯

但有個星期六早上上班喝一杯

回家和本丸爹看電影又來一杯

回本丸爺奶家吃點心又追加一杯

根本忘記準備懷孕生小孩這件事的喝的很開心

事後想想

小本丸那時搞不好已經著床了

雖然那時他吸收的是他自己帶的便當的養分

但還是覺得很害怕

人家說當父母了

就多了一大條尾巴    被小孩牽制著

擔心的事情就又更多了

真是沒錯!

 

後來……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d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