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寫一下我在美國的面試經驗
但明天真的有一個面試要進行
為免起不來影響面試
所以詳細內容明天再寫

三次真正面試:
1. UBS Banking (Assistant of Financial Advisor 財務規劃師助理)--phone interview
這機構應該可以說是美國一家很大的投資銀行公司,會接到他們的電話,我也是覺得非常榮幸。
本次為電話面試(美國人習慣做多次面試,第一次通常為電話面試),為時一分鐘,因為本人的英文有口音,基於那個職位需要標準的英文來服務客戶的關係,那位先生就直接地拒絕我了。

2. Guilford County (Internal Auditor 內部稽核員)--Real interview
這是我們當地的市政府,公家機關啦!
我在這只有一次的實戰面試,為時半小時,面試官有二個人。問了很多關於我之前工作的內容、做了什麼大事情、最失敗的經驗、從工作中我學到了什麼,算是很基本的面試問題。

3. Lincoln Financial Advisors (Assistant of Financial Advisor)--phone and real interview
這間公司也可以說是一間很大的財務公司,所以雖然是沒錢的工作,但還是一定要去做實習,將來畢業才會更有機會拿到更好的工作。
第一次是一位叫 MECO 的小姐打電話和我面試,問的問題如自我介紹、我的優點和缺點、成功和失敗的經驗、未來五年的職涯規劃等,為時了半個小時,我自認為表現還不錯。二天後MECO小姐又給了我一通電話要我去辦公室面試,接到這通電話我可以說是得到了一個很大的肯定。但一天後她又打來告訴我因為我的VISA問題,所以取消了我的二次面試。失望之餘,我還是努力去找答案,後來知道我只要辦理一個叫CPT的東西,我就可以工作了。所以後來我又向這公司爭取了二次面試的機會,很幸運,我除了拿到面試機會,還拿到了這個工作!第二次面試的時候,只被問了一個問題:WHY FINANCE?
但後來遇到了什麼問題,妮可的BLOG有詳盡的說明。

二次模擬面試:
VOLVO PARTS NORTH AMERICA--mock interview (in person)
看名字就可以知道是 VOLVO 了,VOLVO的 Supply Chain Dept.(供應鍊部門)。
這面試只是學校給我們練習的面試機會,也是我在美國第一次的面試經驗,那天北卡下著雪,很棒的一天。
榮幸地和他們HR的MANAGER做模擬面試,為時40分鐘。這位SCOTT先生人非常地好,在面試之後給了我很多建議,我也在其中學到很多,可惜只是當時我不知道他們其實在在找實習的學生,結果我不經意地告訴他我不喜歡和數字有關的工作,但偏偏他們部門的工作需要數字。

KHov--mock interview
這是一家做任何有關房子的公司,我不知道它大不大,也是學校提供的模擬面試,因為剛好這公司要替他們的manager做新的面試訓練,所以可以是說我們互相獲得經驗。
這也是一個練習的面試,但被問了超多問題,每一個大問題下面還分了很大的小問題,所以這個練習應該可以說讓我練習了更深入地回答細項問題。比如說,什麼是我的缺點,我會回答時間管理,他們會繼續問,那你有準備解決它嗎?你怎麼解決它?你的解決方案是什麼?你打算花多久的時間解決?

這些經驗都很珍貴,雖然我現在卡關了,但還是繼續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d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