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台灣
除了看看家人和台灣
另一件重要的事情
就是陪妮可辦好新的簽證

話說回來
台灣正值梅雨季
還真是熱和悶啊
房間對面的卡拉OK也沒倒過
只是不停換名字罷了
對我這個睡眠有潔僻的人而言
不會是什麼福音

回到簽證的事上
在回到台灣之前
就已經三天二頭地往學校的IPC(International program center)報到
在準備了一大堆的準備文件和工作之後
發現在美國申請辦理是不智之舉
因為這個程序一辦就得等4~6個月
在這期間妮可仍得到學校就讀

Kaplan (台灣翻卡普難)
這是一間美國的考試以及代辦中心
類似台灣的美加與坊間代辦中心
提供補習以及代辦服務
但在裡面工作的死老美
一個比一個瞧不起亞洲人
欺負咱們不會說英文
不過很爽的是
我們的英文比韓國人好上十幾倍

妮可必需在這一個機構裡面等待這份簽證4~6個月
一個禮拜待上22個小時
8週美金1000元
三個小時是唯一一個禮拜裡面有老師來上課且真正對英文有幫助的
其他時間你就待在自習室裡面自習吧!
出去吃午餐的時間可不算在內呢!

毅然決然訂下機票回台灣
(一個人來回機票USD$958加$20讓你免費出境日本大阪,那我為何要浪費這些錢在浪費時間的補習班?)
本以為將子做就萬無一失了
因為好多人都說回台灣辦這個比閃電俠還快
信心滿滿快快樂樂的回台灣了

回到台灣趕快上AIT網站約好時間付好錢
5/21那天帶著有點擔心的心情來到AIT
雖然妮可是依附在我的I-20 VISA下
但我仍然不能陪著妮可進去面試
所以她必需單槍匹馬上戰場
而我就到旁邊的 DANTE "挫咧蛋"
一個小時半過後
妮可出現在我面前對我搖了搖頭
美國官員用相當不屑的態度 不讓妮可通過這個面試

我們當場只能心涼半截

深夜到
妮可二話不說拿起電話打到美國
向KAPLAN申請不足的文件
我也在深夜三四點的時候去了妮可家一趟
為了打一通到美國的電話
不過卻也因為這二通電話
重燃了我們倆個的信心
也吹散了一點二個人的愁雲慘霧
因為破天荒地美國人效率如此好
當天就拿到了一份重要文件
而另一份重要文件也在三天後收到(雖然花了美金25元郵費)

5/28二人重回AIT帶著更緊張的心情
因為再辦不過的話時間上就真的來不及了
到了AIT發現一個排隊的人都沒有
心中有點懷疑有點緊張
”該不會休假吧?”
果不出其然當天是美國將士紀念日
還是個新的節日
二個人又很悶地回到了家

隔一天老爸老媽陪同壯人氣
希望一切有好采頭
妮可依照往常獨自上場了
我與爹娘坐在老地方DANTE等待
這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
但妮可還是非常生氣地道著那同一位官員的不屑態度

果然如老爸所言好事多磨

恭喜妮可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d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